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門之恥 桃機人事大酬庸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桃機歲修航班5日「大塞機」民怨四起,立委王鴻薇5日揭發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去年九合一敗選後,強力安插人馬入桃機「外行領導內行」,也是桃機每況愈下主因。

王鴻薇點名:包括前桃機董事長王明德、現任桃機研究員羅碧霞以及現任桃機人力資源處羅崴駿都是空降安插坐領高薪,引起基層炸鍋,員工陳情表示「我桃機員工就是賤民,民進黨人才是人」看了讓人痛心。

王鴻薇直言,桃園機場歲修造成「大塞機」,除了引起民怨,更讓人重新檢視桃園機場到底發生什麼事,事實上桃園機場最大的問題,就是民進黨政治酬庸,上層不專業的管理,嚴重影響到桃機整體的公司治理,桃園機場原本2019年是13名,當年是最佳成績,2022年下滑到67名, 2023年排名又下滑到82名,成績慘不忍睹,丟盡國家門面。

王鴻薇更揭露,事實上過去被拔官的桃園機場董事長王明德,就是鄭文燦桃園市的副市長,在任期間甚至發生大範圍機場停電,最後因第三航廈無能下台;而現任楊偉甫專業是土木水利、並非航空,也是典型的酬庸,今天會出這種包,更是不讓人意外、

黃鴻薇表示,她接獲桃園機場基層員工的陳情信,信中更是直指鄭文燦等綠營大量安插人馬在桃園機場公司,九合一大選敗後,桃機內部就受到壓力,要求開兩高缺,條件還必須薪資七萬元以上管理師等級,吃相難看。

王鴻薇補充,陳情書信點名的其中一位,就是目前擔任桃園機場公司研究員的羅碧霞,鄭文燦桃園市長任內,他囊括了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桃園航空城副總等官位,之前更是媒體新頭殼的社長,而他現職酬庸的研究員職位,等同處長月薪高達9萬;另一位則是羅崴駿,過去擔任鄭文燦時期勞動局專委,也是許多工務局標案評選委員,敗選後在桃園機場人力資源處,月薪也有將近七萬,整個桃園機場由上到下都是鄭文燦的人,外行領導內行,基層士氣怎麼會好?心裡怎麼會平衡?員工當然嚥不下這口氣,到底還要讓這些人還要待多久? 2024/03/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