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訪星返台 盧秀燕:國家發展方向正確,具有高效率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4月3日率市府團隊前往新加坡展開訪問行程,馬不停蹄參觀廢棄物再生廠 、取經熱賣會及國家體育場,今(6)日一早返抵台灣。盧市長表示,為期3天的新加坡訪問,深深感受到新加坡的深厚情誼,由於新加坡政府的熱情和周全的接待,此次出訪非常順利,「成果不只豐碩,甚至超過預期!」


盧市長表示,她見證新加坡政府的廉能,給予高度評價。新加坡政府國家發展方向正確,同時具有高效率,再加上以人民為本,所以國家發展非常的快速,因此非常值得參考。中華民國與我國國民應該珍惜與重視這樣的好交情,用心維持並開展全方位的友善交流與合作。

對於出訪新加坡前一刻花蓮發生強震,盧市長也表示,飛機起飛前發生地震,第一時間她即請同仁了解狀況,也立刻責成各局處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下飛機在機場馬上跨海連線,以視訊召開線上二級應變會議,會內也進行一些調度及安排,也特別謝謝市府所有同仁,在她出訪的這幾天謹守崗位,守護台中市民。此次強震也造成台中市一些民眾受傷及家戶災情,為加強維護安全,這段時間包括建設局等局處,對於公共建設如橋梁等,全部皆再進行檢測,也積極進行善後工作,謝謝大家的努力。

市府表示,大地震發生後除掌握台中災情資訊,盧市長也立刻請消防單位整備完畢馳援花蓮,前天她也宣布捐出一個月薪,希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的人投入花蓮物資援助,儘早投入災後重建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