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一代事後避孕藥上市 只要一顆 避孕效果達98.5%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只需服用一顆的新一代事後避孕藥已獲得衛生署核准 (Levonorgestrel),國外醫學期刊報告顯示,在無任何防護措施性行為後72小時服用,即可達98.5%避孕效果,越早服用效果越好,相較於傳統避孕方式給女性更大的避孕自主性,有助於減少台灣小媽媽之問題。

根據國外臨床報告顯示,新一代事後避孕藥 (Levonorgestrel) 相較於傳統事後避孕藥不僅在服用方式上有明顯差別,新一代事後避孕藥在無任何防護措施失性行為後72小時內服用一顆即可達避孕效果,尤其在12小時內服用避孕效果更可高達99.5%。傳統則須服用兩顆,第一顆在72小時內服用後間隔12到24小時必須再服用第二顆,始可達到相同的避孕效果。詹景全醫師說明,事後避孕藥引進台灣後,對於女性自我保障更多了一層保護。服用傳統兩顆的事後避孕藥,容易忘記服用第二顆或服用時間不對而效果打折,若採用只需服用一顆的新一代事後避孕藥,可以讓女性面對男伴不採防護措施時有更安全且方便的保障。

對於國內首度針對上千位七年級女大學生所做的避孕觀調查,可為台灣小媽媽位居亞洲之冠作一詮釋。調查中發現,高達六成女大學生對於性行為接受度高且認為自己應該主導避孕權,其中並仰賴保險套為主要避孕方法。惟即使有很強的避孕觀念,但在執行上並不徹底。調查顯示,這群女大學生的男伴僅有三成願意每次都使用保險套,在問及如果男伴不配合使用保險套時,竟也有四成六的女大學生抱著賭賭看的心態,不想破壞氣氛,事後也不使用事後避孕藥作為補救措施,足見女大學生有充足的避孕觀念也想要避孕主導權,但在面對激情之時卻容易失守,難怪台灣未婚生子及墮胎問題頻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