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塑生醫IVD產品透過普萊治醫藥體系進入北美市場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南港生技園區普萊治醫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癌症治療為主的醫療產品領導廠商,目前正以極為耀眼的創新資源整合觀念,開始在台灣生技醫療界展露光芒!6月26日在開幕典禮中,中央研究院彭汪嘉康院士、台北市政府郝龍斌市長、台塑生醫王瑞瑜董事長、行政院投資業務處簡良材副處長、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陳啟祥主任等貴賓親臨現場參與啟動儀式,共同祝賀普萊治醫藥正式成立。普萊治國際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Michael Chermak宣佈:將協助台塑生醫IVD體外檢驗試劑產品經由普萊治國際集團銷售體系進入北美市場,這項創舉將把台灣生技廠商推向世界舞台,從此在全球生技醫療主流中不缺席!

Michael Chermak說,台塑生醫IVD體外檢驗試劑產品未來如果能在北美市場達到1%的市場佔有率,將會創造相當於2億美金的業績,這對於近年積極投入醫學技術、臨床試驗等研究開發與業務拓展的台塑生醫來說,可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台塑生醫王瑞瑜董事長也承諾會協助普萊治醫藥在台灣醫療市場中推展全球最先進的癌細胞追蹤檢測技術(Cell Search),此技術可以快速地追蹤乳癌病患的化療效果,預期可嘉惠台灣與日俱增的乳癌病患。

Michael Chermak指出,普萊治醫藥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普萊治國際集團,成立於2005年,總部設於美國聖地牙哥。Michael Chermak同時進一步分析,他說,根據普萊治國際集團市場調查資料顯示,全球至少有15家知名企業參與IDV體外檢驗試劑產業的經營,但這些大多是歐美廠商,諸如:羅氏、亞培、拜耳、BD等企業,全然不見台灣企業的參與。這些公司在IVD體外檢驗試劑產業營業額在2005年約有270億美元之多,其中美國市場就佔約122億美元(約佔全球市場的45%),可以預估的是,到了2009年全球IVD體外檢驗試劑市場總值光是美國就會上升到180億美元,平均年成長率高達12%,這是多麼龐大的醫療市場與商機,對於台灣的台塑生醫而言,怎能不積極爭取!

普萊治醫藥總經理陳建裕博士談到,台塑生醫正是基於彼此相契合的企業經營理念,以及普萊治國際集團掌控全球多項先進的抗癌產品與技術、遍佈北美的行銷通路、卓越領導的經營團隊、以及跨國際醫療資源的整合經驗,所以才將普萊治視為事業經營策略夥伴。


台塑生醫王瑞瑜董事長說,透過雙方策略聯盟協議的簽訂,普萊治已取得台塑生醫公司自有品牌MeDiPro之體外檢驗試劑(in vitro diagnostic)產品的海外銷售代理權,包括結核病篩檢驗試劑及動脈硬度血壓計(MS1200)等兩項產品。同時,台塑生醫也將代理普萊治的各項醫療診斷及治療技術,包括:癌細胞追蹤檢測技術(Cell SearchTM)和創新子宮頸癌醫療診斷方案(HPV Cervical Cancer Prognostic TM),這兩項都是目前台灣女性最為害怕和恐慌的癌症,台塑生醫初期會先將推廣主力放在癌細胞追蹤檢測技術(Cell SearchTM),這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檢測儀器,可以透過血液檢查迅速偵測癌細胞的擴散情形,從而協助醫生及早判定正接受化療的病患其癌細胞的移轉情形或治療的效果。此項儀器目前已經獲得美國FDA核准用於乳癌的診斷,預計未來將會陸續獲准應用於其他癌細胞的偵測上。

普萊治醫藥將他們與台塑生醫的合作當為台灣市場的第一步,展望未來,普萊治醫藥將持續地把國內開發生產的優良生技醫療產品外銷至美國等國外市場;同時也將不斷地從國外引進先進的生技醫療產品與服務至台灣,相信此舉不僅可以帶動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更可以提升國內的醫療服務品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