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式雙波長鑽石光纖雷射 讓除毛更潔淨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夏日來臨,炎熱的天氣讓全身上下的毛孔張開、汗腺發達,常常令人感到全身潮溼、悶熱不好受,尤其夏天是女孩子大秀身材的好時機,但毛絨絨的腳毛、手毛、腋毛等卻也常常困擾著她們,加上需要不定期的除毛與除毛可能會產生的後遺症,也提高了很多人想永久除毛的決心。達人診所針對北中南500位民眾進行除毛原因大調查,調查發現有高達81%的人想永久除毛,主要原因分別是永久性除毛(不需常常除毛)佔了71%、不會有毛孔粗大問題佔10%、沒有暗沉問題佔8%、不留疤佔5%、不會過敏佔4%、其他佔2%。另外調查最常使用除毛刀、刮鬍刀除毛約有67%,曾使用豬毛夾12%、蜜蠟10%、除毛膏8%、其他佔3%。

達人診所醫師戴文瑛表示,除狐臭外,一般人當汗水和毛髮互相摩擦,容易產生異味。去掉腋毛可減少味道,但是因為腋下皮膚較薄,較易吸收除毛膏中的化學物質,建議民眾在除腋毛時,避免使用液態或膏狀的除毛劑。曾小姐當初所使用的除毛膏含有化學成份,如硫醇乙酸鈣(Calcium Thioglycolate Trihydrate)或其衍生之溴化物(Potassium Thioglycolate),容易刺激皮膚,加上腋下皺摺多,使用不當易造成藥物殘留,對皮膚更是雙重傷害,加上夏天熱,腋下更易潮溼悶熱,輕者易有紅腫現象,嚴重者則會起紅疹。至於臭味的部份,可能是曾小姐未將毛髮完全除淨,加上原本摻在除毛膏中的香味已揮發,身上的異味與除毛膏的化學氣味相互交雜,才會使曾小姐覺得味道更加濃。戴文瑛建議可先試著手上,測試是否會有過敏現象,盡量避免選擇含有化學成份,減少對皮膚的傷害。

戴文瑛解釋,DIY除毛法無法徹底破壞毛囊,是由於毛囊周圍有許多毛囊幹細胞,這些細胞會在快速分裂,促使再度長出毛髮,所以毛髮如野火燒不盡般再生。若要有效抑制毛髮再生,就必須徹底破壞毛囊,舉凡雷射除毛、脈衝光除毛都是,相較於物理除毛法,雷射除毛其原理是以產生熱能後徹底破壞毛囊且不傷及其他組織,無副作用復原期短,亦不影響日常作息。隨著醫美科技儀器的發展,目前己發展出相當多安全又温和的儀器並由專業醫師執行,戴文瑛舉例說,以新型雙波長鑽石光纖雷射儀可同時除毛又美白。主要是由長波和短波光同時進行,長波940mm深入真皮層破壞毛囊,短波810mm則具有美白、緊緻的功能,每個毛孔都有休眠期,45天為毛囊一個週期,毛囊會再度復甦,此時便需再進行雙波長鑽石光纖雷射再次深入真皮層破壞毛囊才能達到永久性不再長毛﹗療程所需約需4-5次不等。

像藝人小嫻,非常喜歡運動、愛衝浪,也因為工作需要常要穿到小露性感的禮服,毛手毛腳的問題也困擾他很久,以往總是每隔兩、三天就要除毛一次,非常累人。小嫻說,自己之所以選擇雙波長鑽石光纖雷射除毛,最主要的原因是,可永久除毛且又美白,最重要的是在除毛過程中完全不會痛,除毛後也不會有紅的情形,所以馬上便能美美的登上鏡頭,不用擔心臨時要錄影或上節目,讓他舉手投足間都能永遠自信滿滿。

(圖為: 小嫻進行完新式雙波長鑽石光纖雷射除毛之後秀出亮麗肌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