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大學眼科引進第一台Z-LASIK極致飛秒雷射!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髮蒼蒼,視茫茫」、「瓠仔看成菜瓜」是我們最常聽到形容眼睛視力出了問題的語句,以往民眾聽到雷射近視手術,往往都會想到LASIK準分子雷射層狀角膜塑型術或傳統飛秒激光無刀雷射視力矯正術,都有著高度精密性與準確性,能對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的問題,以準分子雷射來改變角膜弧度,改善屈光不正的問題。有別於傳統無刀雷射近視手術,Z-LASIK雷射能量低,能將手術對眼睛的傷害降低,而光斑小,光斑與光斑之間緊密結合,有90%以上的光斑重疊,因此能讓角膜瓣平面光滑,大幅降低術後疼痛感與光敏感等問題。在削切角膜瓣時,氣泡也會立即消失,無需等待就能立即進入準分子手術程式,手術時間雙眼大約只需10分鐘,加上Z-LASIK可移動搭配所有準分子雷射設備,也讓手術過程一體成形,無須再將患者移動至其他設備進行雷射屈光手術。

邱立祥指出,而現在由台灣的眼科權威大學眼科獨家從瑞士引進,全台灣第一台Z-LASIK極致飛秒雷射,要造福全台全台千萬的屈光不正患者,Z-LASIK極致飛秒雷射,此技術在美國與日本已有20萬例以上的成功經驗,而相較於LASIK與傳統飛秒激光無刀雷射視力矯正術較高的花費,Z-LASIK極致飛秒雷射不僅費用較便宜,且手術品質更佳,安全性也較佳,也同時為民眾省了荷包,此技術的引進也將為雷射近視手術的戰場投下新的震撼彈。

但邱立祥也提醒,無論民眾想進行哪一種雷射近視手術,術前檢查日與手術日都應該停止配戴隱形眼鏡,配戴軟式隱形眼鏡的民眾應該於一週前停止配戴,而配戴硬式患者則應提前於2週前就停止配戴,以免角膜壓迫變形。術後,幾日內也應避免用手觸碰或揉眼睛,並可以在睡覺時佩戴眼罩,避免睡夢中搓揉眼睛,術後當天也要不要化妝、噴灑香水或是使用髮型劑,並按時使用醫師所開出之內服藥或眼藥水,這樣才不會造成眼睛傷害,還有,建議18歲以上,視力穩定後的民眾才來進行此手術,以及懷孕者、罹患如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疾病或圓錐角膜症、嚴重乾眼症、虹彩炎及角膜病變者,不建議進行雷射視力手術。

(圖為:大學眼科林匹容醫師(右一)、大學眼科邱立祥醫師(左二)與瑞士Z-LASIK講師Steven_Barwa一起為Z-LASIK引入台灣站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