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開心農場」玩過頭 種出潰爛「痘」花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小心!滿臉的「痘」花可能是「種」出來的!網路線上遊戲「開心農場」已成為全民瘋狂運動,許多人不僅是上班玩、下課玩,還有人為了「偷菜」與「防偷菜」每天犧牲睡眠時間,全天候守在電腦前當「農民」,最後不只種出蘋果芭樂,連臉上都種出滿臉的「痘」花,醫生警告近日痘痘門診爆增,竟有一半都是「開心農民」,需小心注意多半是內分泌失調,肝火上升,肝毒內盛才導致滿臉痘痘膿化潰爛!

開業中醫師袁國山表示最近因作息不正常所致痘的患者特別多,尤其是長時間使用電腦的民眾,一位45歲王姓失業男子倚靠「開心農場」排解無聊,越玩越起勁,甚至強迫自己每天只睡4小時,2個月後原本已過青春期的他,竟然在兩頰與額頭冒出大量化膿的痘痘潰爛,差點造成不可挽救的疤痕!

「開心農場」雖然有趣,但開業中醫師袁國山提醒「農民們」,「開心農場」畢竟是虛擬的世界,不必極度認真,因不只是睡眠問題為發病的原因,緊張的壓力與情緒也會加重痘痘的惡化,以中醫觀點而言則就是肝火上升,肝毒內盛,中醫臨床上,可用珍珠芙蓉散加減方治療,10至15天即可獲得改善,生活上盡可能在晚上 11點半以前就寢,因為此時入睡可以調節肝臟運作功能,切勿得失心過重,才能讓身心處於完全放鬆的狀態,痘痘問題自然改善之。

另外若想要完全遠離痘痘,日常生活飲食方面也應多吃些退火的蔬果,如小黃瓜、胡蘿蔔、蕃茄等,對於辛辣、熱補、及容易上火的食物則應忌口,或是有機會就離開電腦,到真正的「農場」活動散散心,流流汗體驗真「農民」生活,才能真是無負擔的「開心農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