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CSL與台灣血液基金會簽訂血漿製劑合約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CSL Behring31日宣佈與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簽訂委託製造、銷售及服務合約。合約載明兩機構的合作方針,將攜手提供台灣民眾安全穩定的世界級血漿製劑療法。

CSL Behring也將同時提供全球臨床醫療資源,以協助台灣醫療從業人員更有效地分配使用國血製劑,以落實「國血國用」政策。

根據合約內容,載明CSL Behring將以台灣血液基金會捐血中心蒐集的血漿為原料,再送往位於澳洲墨爾本、先進的CSL Behring血漿製劑機構生產製造,以此提供完整的血液製劑全系列產品。

CSL Behring亞太區副總裁及總經理李志成表示,CSL Behring對於這個合作機會樂觀其成,尤其是能為台灣患有免疫系統不全、凝血功能障礙等困擾的急重症患者提供血漿製劑療法。本合約將為台灣醫療照護系統開啟一個安全、穩定,可取得高品質血漿製劑的管道。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表示,很榮幸與CSL Behring建立長期合作的關係,我們相信CSL Behring領先的臨床研究經驗與技術能力並結合本會多年來建置捐血中心與管理血庫、製劑品質的經驗,將能更有效率地達成衛福部所要求之安全庫存量,並降低未來製劑供應不及的風險,也能使台灣享有更健全的醫療保障,這個合作是各界都樂見的,對全台民眾的用藥權益、對學術界及醫療研發的開創革新,都能帶來突破性的全面提升。

血漿製劑療法的原料是人類血漿–血液中的液體成分。CSL Behring與台灣血液基金會的合作,將確保台灣患者可取得由國人血液為原料製成的國血製劑系列產品。

目前台灣捐血率達世界之冠,醫療用血供應無虞,但仍須確保緊急狀況時,血液製劑產品能夠充足支援,且不受限於製造國輸入量限制與供應時效性。

除了生產製劑,CSL Behring也與全台醫療相關從業者分享其全球臨床醫療經驗與資源,使國血製劑獲得安全有效的運用。台灣血液基金會將訂定投產規劃及藥品安全監視與品質保證協議,預期可大幅提升溝通效率,並維護血漿原料及血液製劑的品質及安全性,同時妥善運用台灣高品質血漿,使醫療資源效益極大化。

CSL Behring是全球生物治療領域的先驅,擁有全球最大的血漿收集網路之一CSL Plasma。其母公司CSL Limited(澳洲證券交易所代號:CSL)的總部位於澳洲墨爾本,擁有近2萬名員工。

CSL Behring致力於藉由最創新的科技滿足患者需求,開發並實施有助於治療凝血障礙、免疫缺陷、遺傳性血管水腫、遺傳性呼吸道疾病以及神經障礙的創新療法。公司產品亦適用於心臟手術、器官移植、燒傷治療以及預防新生兒溶血性疾病。(自立電子報2018/7/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