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後疫情時代 福芯用科技照顧您和家人健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誰說創新是年輕人的專利?2015年,3位逾40歲的新創創辦人在年輕人齊聚的App Works異軍突起,他們分別是來自於半導體產業的余福浩(圖中),和開設自有設計工作室的徐秋紅(圖右),及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具有逾20年研發及技術應用經歷的徐欽泉(圖左),3人從自身平日最簡單的保健需求發想,結合各自的專業領域,投入健康管理的創業領域,成立了以運動科技提升人們健康生活為宗旨的福芯科技UGYM。

福芯科技第1個研發的商品──口袋型中週波治療器,就是源自執行長余福浩的切身之痛,因為長期的肩傷他需要經常到復健中心做電療,誘發他對專業電療機的研究,余福浩表示,我觀察市面上9成的電療機都是低週波,主要的應用是在止痛而不是做深層治療,然而醫院復健中心所用的電療機都是治療用的中週波,但是這些專業的中週波電療機體積大不方便攜帶,而且使用複雜,因此想要設計一款既方便攜帶又使用簡單的專業電療機。

2018年福芯科技開始調整經營方向,首先加入BMCC(生醫化商品中心),藉此協助福芯加速跨過商品化障礙,創造國際市場價值。其次,決定朝醫療通路前進,所以開始申請醫療認證。福芯科技營運長徐秋紅表示,我們花了2年多的時間,終於今年5月,我們的『口袋型中週波治療器』拿到衛福部的醫療認證,以『"福芯"疼痛舒緩用經皮神經電刺激器』即將上市,這也是福芯轉型為醫療新創的初始成果。

此外,福芯科技也於今年成立新品牌──UTek。余福浩介紹說,Utek就是來自Attack跟Protect兩字結合而成,宗旨是希望能提供消費者生活中簡單易用的工具,提升人的生活品質。現場展示的「UTek小海螺超音波驅蟎香氛機」即是由此而生。

余福浩表示,在著手開發小海螺之前,我們在2019年時已經做過了許多的市調,甚至開發出簡易的超音波驅蟎機產品在網路上銷售,也累積銷售了1000多台,累積了許多客戶的意見,也證實了這一類產品的有效性。

為保護消費者,福芯請專業的實驗室對小海螺進行多項的實驗,其實驗報告均能證明其除蟎的功能是有效的。此外,福芯更獨創結合了超音波及香氛機的雙重功能,不但能抑制蟎蟲的生長,加上香氛機的功能可以提供舒眠、驅蚊、甚至殺菌的多重功能。目前預計8月20日在嘖嘖上架。(自立電子報2020/8/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