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樂天醫藥頭頸癌光免疫療法啟動二期臨床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專注於開發創新癌症治療方式的台灣樂天醫藥公司,22日宣布ASP-1929光免疫療法的二期臨床試驗已順利收治首位患者。此臨床試驗主要研究以ASP-1929光免疫療法合併抗PD-1免疫療法對於頭頸部鱗狀細胞癌患者的腫瘤治療效果,並於北部3家醫學中心及中部2家醫學中心進行。

根據癌症登記報告,頭頸癌高居台灣男性癌症發生率第3名、男性癌症死亡率第4名,年增約萬名患者,其中又以40至60歲男性居多。局部復發或轉移是造成頭頸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一旦復發或轉移,近1/2患者存活時間不超過1年。且根據研究顯示,在接受治療後,仍有4成左右患者會面臨原處或局部復發的問題4。

參與計畫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部頭頸腫瘤科黃純惟醫師說明,頭頸癌患者復發後,目前治療選擇有限。當頭頸癌治療在手術、化療合併標靶、放療等皆無明顯效果,不管對於患者或醫療團隊都會產生非常大的打擊,患者也容易失去治療信心。除了本次二期臨床試驗之外,也期待台灣能夠加入更多的臨床試驗,如此不僅對於患者來說是新的機會,也能開啟頭頸癌未來治療可能性。

樂天醫藥共同執行長三木谷浩史表示,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批准ASP-1929有條件於日本上市,我們以此為基礎正在建立更多治療癌症的臨床證據,以幫助世界各地的患者。本次二期臨床試驗的投資不僅實現了我們將台灣作為亞洲發展立足點的長期承諾,臨床試驗患者的成功招募更說明樂天醫藥的蓬勃發展趨勢以及全球性的緊密合作,我們也期盼未來能夠盡快提供患者具有影響力的治療新選擇。(自立電子報2022/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