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永立榮與健眾攜手佈局東南亞幹細胞市場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東南亞市場是全球少數未來幾年將持續高成長的地區。台灣企業在東南亞也逐漸扎根,政府在最近幾年也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促進台灣與東南亞市場的連結,醫藥是台灣的強項,更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擁有羊水幹細胞專利技術,並已研發多項醫藥與醫美保養保健品的永立榮集團與具有跨國營運的健眾生醫簽署合作協議,合作拓展東南亞10國市場。


(圖)永立榮與健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左起)永立榮董事長簡奉任、總經理黃效民、健眾總經理張薏雯、董事長黎高興。

羊水幹細胞是骨髓、脂肪、臍帶/胎盤後,最新的幹細胞來源,也是最接近胚胎幹細胞的幹細胞。比起其他幹細胞,有較強的再生能力,產出再生細胞的數量也比其他幹細胞更多;分化後,也比較不容易老化。此外,羊水幹細胞是唯一具有外胚層特性,可分化成神經細胞,這點是其他來源間質幹細胞所沒有具備的特點。

根據研究,羊水幹細胞具有骨修復、肺臟纖維化、急性腎衰竭、心肌梗塞修復,到中樞神經領域的腦中風、帕金森氏症的治療潛力;其外泌體含有生長因子與抗發炎因子,可幫助組織修復、降低發炎反應,去除自由基與氧化傷害,可用於醫療,或作為再生與抗衰老保養品原料。

永立榮是為全球唯一羊水幹細胞專利技術的醫藥公司,擁有多國專利,並已研發多項羊水幹細胞新藥與外泌體/旁分泌醫美保養產品的生技公司。健眾的主要業務為提供客戶跨國跨領域的細胞療法、癌症精準療法、細胞療法等醫療諮詢服務與產品銷售代理,且母公司鎵興國際集團在東南亞佈局已久,在地政商關係經營多年。雙方合作後,將合力拓展潛力雄厚的東南亞醫藥及保養品市場。

台灣醫療與東南亞各國交流相當密切,台灣從官方的醫藥監理、健保制度與民間的醫院管理、醫療經驗,都是東南亞國家重要的取法參考對象,官方與民間交流密切。不但台灣藥證在東南亞獲得認可,可較快上市,台大、榮總、成大、中醫大等醫院,也與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有相關合作。

台灣的特管辦法通過後,除了將提升台灣的再生醫學量能,日後台灣獲准上市的產品與療法,也可望快速引進東南亞國家。雙方簽約後,永立榮的羊水幹細胞醫藥研發品與Exocare艾索康恩保養品將透過健眾進入東南亞10國進行市場開拓、經銷、臨床試驗案合作等。

永立榮目前的產品包括幹細胞新藥,以及羊水幹細胞外泌體生物製劑與醫美保養品。在新藥部分,將針對退化性疾病與神經性障礙疾病,在台灣進行羊水幹細胞療法的臨床試驗。此外,也計畫開發以發炎性疾病治療為適應症的外泌體生物製劑。至於抗衰老與醫美保養保健品產品,則已經成功研發動物來源的幹細胞外泌體醫美保養保健產品專利原料,除了以Exocare艾索康恩為品牌進行推廣,也開放國內外品牌委託ODM或OEM代工服務。

永立榮董事長簡奉任表示,永立榮總經理黃效民博士首先分離出羊水幹細胞,創全球先例。這是永立榮的專利技術,也是台灣足以立足世界再生醫學的憑藉。除了放眼歐美日等主要市場,東南亞是上述主要市場外,具高度發展潛力,且台灣具有優勢的區域。透過與健眾的策略聯盟,將可縮短永立榮產品的上市時間,及早切入市場,搶佔先機,其重要性,不下於歐美日。

健眾董事長黎高興指出,健眾細胞生醫是生技醫療領域的新創平台,以客觀的角度連結南向在地市場、政府需求與臺灣生技資源做整合,臺灣不適合單打獨鬥,想要南向必須要結盟、臺灣公司之間必須拿出優勢,生技公司不是要跨國取代,而是要落地去協助並同時創造在地經濟價值,臺灣的生技醫療實力亮點在於友善的價格、精準的代工製程、靈活的彈性發展,這次與永立榮攜手共創就是最好的開端,讓生技廠走出去、把客戶帶進來,一起把這2年疫情導致的僵局打破。(自立電子報2022/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