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電梯簡報大賽結合科技與永續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電梯簡報大賽」即將邁入第2屆,去年共吸引海內外超過6000人共襄盛舉。今年,主辦單位以TECH FOR GOOD「科技向善,台灣永續」為主題,邀請企業與新創團隊共同參與,希望藉由科技創新解決社會問題,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並吸引更多的影響力投資,來積蓄社會創新能量。

長期關注新創議題的立法委員余宛如、美國中小企業署國際事務和貿易政策處長Bryan O'Byrne、法國在台協會政治暨新聞處處長安瀾等重量級貴賓也現身出席記者會,一同暢談台灣新創永續發展以及如何與國際接軌。

立委余宛如提到,呼應政府「社會創新政策」推動向善關懷人群解決問題,TED FOR GOOD已成為全球趨勢,台灣的新創可以多朝這個概念與方向做創新思考。Bryan O'Byrne也認為科技應該應用在人類生活,不是只以利益導向,更應該兼具包容。安瀾更表示,在法國,馬克宏政府是積極的團隊,非常認同TED FOR GOOD,她認為法國與台灣在新創發展上有許多面向其實是一拍即合,大家都是期望透過創新解決社會問題,讓生活更美好。

繼帶著新創團隊到矽谷、紐約、新加坡、香港等地Roadshow(路演,意即新創團隊向投資人簡報,希冀藉此獲得被投資的機會)後,去年台灣創速(Taiwan Accelerator,TA)引進完全符合國際標準的電梯簡報比賽。參賽者必須在台北101的高速電梯、從1樓到頂樓60秒時間內,克服空間、時間、語言等壓力,用英文言簡意賅地說明自己的創新科技如何獲利,並同時解決社會問題,讓評審投下贊成票後,才得以在大會舞台上向投資人簡報,獲取被投資的可能性。

去年代表台灣赴港參加總決賽,並獲得EPiC世界大賽全球TOP 10(台灣唯一)殊榮的酷氏基因創辦人林淑娟在記者會現場也提到,好的創意、產品,不單只是想,更要能被落實。而在這之前,你必須要非常了解你的產業,並找出該產業的痛點,提出可行性高的解決方案,才能有條理的來說服投資人;有了資金,才有成功商轉的機會。

「2019台灣電梯簡報大賽」共分為智慧城市、健康科技、永續科技、生物科技、教育科技、人工智慧/大數據、金融科技、區塊鍊等八大主題,並以「TECH FOR GOOD 科技向善」為理念,是台灣首次舉辦的TECH FOR GOOD新創競賽。活動自6月27日至8月16日止,開放網路報名,通過複選的團隊不但可以接受專業簡報培訓,更將於9月25日(星期三)在台北101參加決賽。決賽當天勝出的8支隊伍更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參加11月在香港舉行EPiC世界大賽,以及前往美國矽谷跟當地新創、投資人和業界交流。(自立電子報2019/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