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鐵延伸屏東 財政搞垮記上一筆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說,高鐵延伸至屏東,這不只是為屏東,是為台灣軌道運輸的提升,行政院的態度是向全民報告,要做這樣的努力;目前4條路線的可行性規劃,正由交通部處理。

立法院會20日邀請蘇貞昌報告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列經過並備質詢。由於蘇貞昌日前宣布高鐵將延伸至屏東,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質詢時關心相關議題,詢問預算將何時編列。

蘇貞昌指出,高鐵延伸至屏東,這不只是為屏東,是為整個台灣軌道運輸的提升,在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的構想下,屏東這塊一定要連起來,才能達到目的。目前全案行政院的態度,是向全國民眾報告要做這樣的努力,目前4條路線的可行性規劃,正由交通部處理。

曾銘宗再問到,交通部的審查是否一定通過,列席備詢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可行性評估即將完成,政策上是要推動,技術上也可克服,且必須照程序進行,會嚴格的審查。

蘇貞昌說,現在4條路線在做可行性評估,所有預算也都會循序來辦理;他也說,未來的軌道興建,是政府投資,不是高鐵公司負責;未來要如何營運,後續會與高鐵公司商量。

蘇貞昌強調,當年案子送進立法院的時候,國民黨撒麵粉、灑水杯葛,但他現在到地方,每個人都伸手跟他要前瞻預算;很謝謝立法院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相關計畫,也感謝立委特別點出在執行上還需要加強的部分,他一定會嚴格監督。

曾銘宗強調,從財政面來看,如果前瞻基礎建設不做檢討,以後財政學的課本中,或是財政的歷史上,恐會記錄過去推動前瞻的前行政院長林全一筆,指在林全任內,提出前瞻基礎建設,把地方財政搞垮。2019/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