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美更上層樓 商務交流中心成立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繼印度中心之後,台美商務交流中心18日在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正式成立。貿協表示,雙方要升級為全方位夥伴關係,中心將媒合企業、深化雙方貿易交流。除了台灣,也預計於明年年中在美國西岸設點。

為搭建台美企業交流管道,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 18日舉辦開幕典禮暨揭幕酒會,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人均出席盛會。

王美花說,台美民間加強貿易交流,對雙方簽署貿易協議會有間接幫助;黃志芳也說,深化與美貿易合作,促成更強大的經貿動能,對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 或是FTA應有助益。

王美花指出,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明年看有沒有機會舉行。她強調,雖然美方次長級官員沒辦法來談,但相關工作雙方持續緊密追蹤,「沒有停下來」。

黃志芳進一步說,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供應鏈結構重整,而美國是台灣重要市場,雙方關係要從1.0供應鏈合作升級至2.0全方位夥伴關係。他透露,不少中小企業有意拓展美國市場,但過去缺乏通路、行銷。台美商務交流中心成立消息一出,許多企業主積極與貿協接洽,期盼希望透過貿協拓展通路,讓台灣商品順利打進美國市場。

黃志芳強調,台美商務交流中心成立後,貿協下一步會積極拜訪公協會、企業,進一步了解對美投資意願、美國市場看法,也會推廣交流中心服務,成立訪問交流團,提供產業媒合活動。

台美商務交流中心首任主任由貿協副秘書長林方苗兼任。貿協也將在美國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透過協調、諮詢、研析、轉介、交流發揮平台功能。黃志芳說,目前積極洽談中,預計在明年年中正式成立,地點則鎖定拉斯維加斯,將整合當地物流夥伴、加強與通路合作,未來也會在美國東岸尋覓適合地點增設中心。

貿協表示,台美商務交流中心將鏈結美國在台重要商務機構,包含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台北市美國商會等,成立搭建台美企業交流管道。另外,位於美國的美台商會也將成為美國當地的合作夥伴。2019/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