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貿協「全球六大產業論壇」 放眼國際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因應全球各產業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與區域整合及貿易戰引發的交易關係緊張,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之「全球六大產業趨勢論壇」於24日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與會業者超過500名。於活動中邀請專家進行專題報告產業最新趨勢及商機外,分享產業同仁實地勘訪全球當紅六大產業之調查結果-日本5G產業、印度工具機、以色列新創、美國電動自行車、中國大陸電動車及泰國美妝產業,提供第一手市場商情及商機。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致詞中指出,全球業主在2019面對科技戰及美中貿易戰等兩大挑戰,未來產業將透過5G、AI等新科技發展下產生更多商機。貿協將為台灣企業擔任領航員,協助台灣產業主洞悉市場情勢,在產業資訊面與商業媒合面等多方位協助業者因應。

另,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倪克浩主任秘書表示,市場危機亦是轉機,國貿局不斷創新思考如何協助台灣業者因應市場變化。主講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吳孟道所長於提醒,未來一年注意的三個危機為中美貿易戰、新興市場與全球債務。而台灣內需市場有逐漸回溫趨勢,未來更應該多元化的布局,而台灣專精的半導體業、電訊通訊設備皆與5G的發展有極大的關係,商機可期。

接著由貿協葉明水秘書長主持的【專家觀點】全球產業大解密,和與會嘉賓們針對2020年全球5G發展,與電信產業結構上的轉型,及毫米波在封裝測試業等產業的應用,邊緣運算的應用發展等,如何驅動台灣相關產業的新契機及趨勢等議題進行探討,也鼓勵台灣與其他國家家作跨領域之垂直整合,並且在關鍵產業之材料分散對特定大廠的依賴,現場業者受益良多。

論壇下半場進行的以色列新創產業、日本5G商機、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美國電動自行車產業、泰國化妝品產業以及印度工具機產業等六大趨勢市調分享,是產業專業同仁利用半年時間進行案上調查,並實地前往探勘當地所獲的第一手商情,協助我業者掌握市場最新動態。2019/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