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公股銀行防疫 大陸分行2人確診就停業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財政部11日邀集8家公股銀行開會,據與會財政部官員表示,會中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因應措施,提出大陸分行2人確診就暫停營業等4大方向。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不少省、市原定10日開工的計畫都往後延,繼深圳、廣州等一級城市日前進入封閉式管理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宣布實行嚴格的社區封閉式管理,當地的國銀也間接受到影響。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統計,總計目前因封城或封閉式管理受影響國銀家數共有12家,包含土地銀行、台灣中小企銀、臺灣銀行、合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兆豐銀行、永豐銀行、玉山銀行及中國信託銀行,累計高達511名台籍員工留守當地。

財政部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因應措施,邀集8家公股銀行開會,並提出4大方向。一是公股銀行的中國大陸分行要建立防疫處理流程的標準作業程序(SOP),只要有2人確診就暫停營業。第二是當疫情擴大時,各公股銀行要擬定備援方案,以確保業務不中斷。第三,各公股銀行視各自可運用資源,針對中小企業或微型企業提出紓困方案;第四是未來將配合政府政策,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配合政策執行各項紓困及振興方案。2020/0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