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百業蕭條 資策會:經濟保2很困難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資策會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8日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下調到1%至1.5%,台灣經濟成長保2%困難度高,下半年看中國大陸疫情是否趨緩、經濟可否V型反彈;美國疫情能否8月底前控制成功、經濟成長U型反彈。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MIC綜合觀察國際機構評估後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下調至1%到1.5%,台灣經濟成長受到全球疫情影響,保2%困難度高,疫情若能在上半年得到控制,下半年成長將逐漸回穩。

MIC資深產業顧問暨資深研究總監陳子昂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有兩大觀測重點,首先是中國大陸疫情是否趨緩,紓困及刺激政策能否讓經濟V型反彈;其次是美國疫情是否在8月底前控制成功、經濟成長U型反彈。

陳子昂預期,中國大陸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很有可能負成長9%,全年成長率下修到3%以下,是否V型反彈的關鍵包括疫情蔓延全球所造成的需求下滑影響程度多大,以及疫情是否二度爆發。

另一方面資策會MIC強調,疫情衝擊已導致美國失業率飆升與就業市場寒冬,嚴峻情況甚至超越2008年金融危機,全球是否爆發失業潮需持續關注。2020/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