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參訪新創基地 蘇:台灣值得投資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說,科技日新月異,為因應世界變化,政府要讓「人、地、法、媒」四面向都與時俱進,才能讓台灣更好,鼓勵相關部會在科技創新方面努力,讓台灣成為值得投資的國家。

蘇貞昌上午參訪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瞭解新創團隊進駐情形,參訪包括比翼加速器、IAPS、SparkLabs Taipei、iStaging等新創團隊。

蘇貞昌表示,新創就是創新、不斷發展,政府必須做好「人、地、法、媒」四面向。「人」,也就是人才,人才來自全世界,有些人與台灣有淵源、有感情,有些人因疫情或看到台灣好而留下來,無論如何,政府應集合人才。

蘇貞昌指出,「地」即場所、舞台,政府應提供如TTA、林口新創園等場地,讓人才聚集;「法」即法令、規章或遊戲規則,政府應讓現行法令規章更好、更開放,才能吸收、集合人才,或方便投資等各式有效的政策法令。

蘇貞昌說,「媒」即媒合,媒合投資人與新創公司,媒合各方面人才,組成更有力的團隊,或以台灣為基地,朝海外大發展,媒合海外進來。

蘇貞昌強調,世界變化很快,不同的時間、地點分別會遇到不同問題。以購屋為例,過去買房一定要到現場,現在藉由科技,可透過手機拍照上傳或合成,將家具虛擬布置,讓空間更有實體感,馬上落實客戶的想像。2020/9/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