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台灣轉大人 經濟明年上看3.83%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0日說,主計總處預估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2.54%,明年經濟成長率更是上看3.83%,這是國人同胞共同努力的結果;她表示,政府過去4年為經濟調整好體質,台灣經濟「轉大人」已經指日可待。

民進黨30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專案報告「台灣經濟情勢的回顧與展望」。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今年在全球都不景氣的情況下,台灣的經濟可以一枝獨秀,非常不容易。台灣的經濟、投資、出口都很不錯,內需有振興,股市也創下新高,外商台商對台灣未來3年的經濟成長和發展,都有相當高的信心。

蔡英文說,台灣經濟的好表現,歸功於防疫做得很不錯,主計總處預估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2.54%,明年經濟成長率更是上看3.83%,這是國人同胞共同努力的結果,她期許這樣的好成績明年可以保持下去,還要表現得更好。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經濟有韌性,是因為這幾年,政府在變動的局勢中,抓對了方向。政府在過去的4年為經濟調整好體質,也為疫情後的經濟超前部署,所以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投資潮陸續湧現,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有超過760家企業投資,總金額達到新台幣1兆1000多億元,這代表國家正在走向經濟結構的轉型與升級,台灣經濟「轉大人」已經指日可待。2020/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