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X-PITCH 60秒簡報爭奪100萬美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2018、2019年由TA台灣創速所舉辦的「台灣電梯簡報大賽」,不但開啟了新創團隊在台北101的高速電梯裡進行簡報比賽的先例,也成功將獲勝團隊推向國際。60秒的時間不但要克服心中的緊張,更要吸引評審的目光;過去2屆的「台灣電梯簡報大賽」為台灣優秀的新創團隊爭取展露頭角的機會,更為其募集近新台幣1億元的創業基金。

今年,「台灣電梯簡報大賽」正式更名為「X-PITCH」,透過15秒、60秒及3分鐘不同秒數的簡報,要讓參賽團隊爭奪高達100萬美元的資金。

主辦單位TA台灣創速表示,X-PITCH將是全球首創使用「自駕電動車」進行60秒簡報,此外,為了增加比賽競爭性更加入近年在國外流行,只說明關鍵成績或數據的15秒簡報賽。對於參賽隊伍來說,這不僅是一個挑戰,更是提升簡報技巧的訓練,讓創業者能夠在短時間內向投資人及受眾傳達精闢有力的訊息的機會。

X-PITCH 2021的「TECH FOR GOOD科技向善」主軸,聚焦應對後疫情新常態的挑戰,為公共利益帶來有意義的社會影響。參賽者須專注促使五個新常態數位轉型的應用與服務,包括:公共服務、供應鏈、消費生活、出行及金融。決賽日將於11月11日假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行,共頒發9個獎項,TOP 3團隊更可獲得共100萬美元的投資。

主辦單位TA台灣創速表示,X-PITCH是專為早期新創團隊而設的競賽,過去兩屆的系列活動不僅發掘了眾多明日之星,為參賽者成功募資近億元新台幣,更助其與多家大型企業媒合對接,為日後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礎。X-PITCH 2021目前已經有來自亞洲、北美、歐洲、非洲超過20個國家的團隊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8月31日。(自立電子報2021/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