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球經濟要角 美議員籲G20峰會邀台
【本報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30、31日將在羅馬舉行,美國眾議員27日致函G20輪值主席德拉吉表示,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邀台參與G20峰會關乎全球利益。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裴利(Scott Perry)27日聯名致函G20輪值主席、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力挺台灣充分參與今年G20羅馬峰會。

議員表示,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重要角色,參與G20峰會關乎全球利益。台灣是亞洲第7大經濟體,若以購買力平價來算,台灣高居全球第19大經濟體,外匯存底則位居全球第5。

此外,議員指出,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晶片最先進製造廠,在世界面臨供應鏈危機之際,晶片重要性越來越高。「有鑒於供應鏈中斷問題、半導體需求量提高,在重大國際外交活動上與台灣政府建設性往來是種必要,而非選項。」

議員進一步說,除經濟實力值得被納為G20一員外,台灣同時也是世界舞台上真誠、負責任且有誠信的一員。議員舉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初,台灣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病毒恐人傳人的警告,更提醒中國,堪為無私善舉。疫情嚴峻之時,台灣捐贈大批個人防護設備(PPE)給多國,其中也包括義大利。

議員強調,台灣政府一次又一次展現,他們願意承擔地位提升至世界重要經濟體伴隨的重擔,「台灣有很多能貢獻世界,與台灣民選政府往來能讓世界受惠良多」。議員呼籲德拉吉,最起碼應利用G20輪值主席的身分,確保台灣有一切充分參與峰會的機會。2021/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