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存保提供存款保障 將來銀行1/22試營運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將來銀行董事長鍾福貴18日表示,將來銀行非常重視資訊安全,未來會努力導入金融科技提供創新服務,預計22日開始內部試營運,為期大約2個月,對外正式開業為3月底。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在2019年開放3家純網銀設立,將來銀行去年底取得金管會核發營業執照。將來銀行經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審核通過成為要保機構,金管會副局長林志吉、將來銀行董事長鍾福貴、總經理許柏林18日都出席存款保險簽約典禮。

鍾福貴致詞時說,中央存保公司提供存款保障,每個存款人有新台幣300萬元保障,讓將來銀行跟傳統銀行享受同樣保障,對業務發展應有相當幫助。

中央存保也因應純網銀性質,特別開發API方式串接純網銀的資訊系統,提供重要資料通報等,這項措施在監理上讓純網銀比傳統銀行更即時、公開與透明。

鍾福貴指出,純網銀是透過資訊系統提供全年無休的服務,將來銀行非常重視資訊安全,提出三大措施。第一,系統建置時涵括資安網路建置,重要節點可以即時監控、可以事後分析追查;第二,2020年9月就已取得ISO27001資訊安全標準,也申請取得個資保護標準認證BS10012,認證持續有效;第三,去年5月成立資安處,指派曹志誠為資安長,將來銀行重視資訊安全,絕對不敢掉以輕心。

鍾福貴強調,將來銀行股東都是台灣本土企業,了解國內金融體系,也了解服務所面臨的競爭壓力,未來會努力導入金融科技,也會重視公司治理、建立使用者文化、推動業務成長,盡快達到損益平衡,這樣才能讓公司永續經營。將來銀行預計1月22日開始試營運,會進行約2個月試營運,對外正式開業是3月底。2022/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