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王文淵辭工總理事長 不滿秘書長擅發新聞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14日宣布,即日起辭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一職,主因3月3日全台大停電,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不宜發布新聞;但秘書長蔡練生仍違背指示,逕自於3月6日發出新聞稿。

王文淵透過新聞稿說,有關3月3日全台大停電事故,工總發布新聞稿一事,自己認為尚須斟酌,待實際原因明朗之後再議。王文淵認為,身為工總理事長,無法節制工總秘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自即日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台塑新聞稿指出,依據王文淵提供與蔡練生LINE對話的內容,蔡練生於3月5日清晨數次傳訊給王文淵,意欲發布新聞稿,王文淵曾表達意見回覆「有用嗎?」、「沒用!」,「你們去談吧,多說沒用!」及「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我們要討論什麼?」等。

台塑解釋,依據上述內容,可以明確瞭解王文淵堅持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不宜發布新聞;但遺憾的是,蔡練生仍違背王文淵的指示,逕自於3月6日下午發出新聞稿。

台塑強調,王文淵的處事原則,向來都是徹底瞭解事實後,才會提出對策。因此3月7日上午在例行週會,即與各公司董事長討論,深入瞭解本次發生停電的原因,並要求各公司引以為鑑。據瞭解,停電原因是現場人員未依照SOP操作,屬於管理問題,並非缺電所致,因此才要求蔡練生暫時不宜發布新聞,以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可惜蔡練生卻假借王文淵指示,對外發布新聞稿。

台塑新聞稿表示,近來,蔡練生數次發生未經王文淵同意,而擅自決定的情事,因此為規範工總的決策程序,為此設立審閱、呈核的機制,凡重要案件皆須經兩位常務理事審閱,並呈理事長核准,始能對外發布或執行。此次行為確實是違反規定,已經影響工總形象。2022/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