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宗物資降稅延長 國發會:可以討論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進攻後,戰事至今仍未平息,造成國際大宗物資價格飆升。立委16日關注政府是否將再祭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是否再減稅或是延長實施,可以再討論。

俄、烏軍事衝突及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經濟制裁,衝擊國際原物料及金融市場。國發會分析,台灣與俄烏雙邊貿易比重不高,因此對台灣整體經濟直接影響有限,但將關注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是否對物價造成衝擊。

龔明鑫16赴立法院經委會進行國發會111年度業務概況報告,無黨籍立委蘇震清關心台灣通膨率居高不墜,政府是否可能再祭出新一波減稅方案。

龔明鑫回答,先前推出兩波調降關稅,以及貨物稅、營業稅減免等措施,雖然沒辦法完全抵消物價漲幅,但多少可以吸收一些漲價,先前決議減稅期程到4月底,接下來需不需要再減、時間是否延長,可以再討論。

對於台灣今年經濟情勢看法,龔明鑫說,主計總處2月底最新經濟預測,估2022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4.42%、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率為1.93%;今年台灣景氣還是相當不錯,即便有俄烏戰事影響,經濟成長率還是希望可以超過4%。2022/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