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漲定了 夏季電價跟電價調整無關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電價是否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29日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29日將召開會議,成員包括學者專家、企業代表及相關政府單位,會就各種情形進行審議,決定是否調漲電價,但夏季電價跟電價調整無關。

媒體詢問,有立委建議今年不實施夏季電價,王美花說,夏季電價跟電價調整無關,這是全年電價的調動,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夠節約用電,做電力調整。

立法院2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有關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在列席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電費是否調漲,她表示,天電價審議委員會29日將召開會議,委員會成員包括學者專家、企業代表及相關政府單位,電價是否調漲就由委員會做決定;是否會朝向家庭用電凍漲的方向,王美花說,委員會會就各種情形進行審議。

對於停電的咎責,王美花強調,0303停電事故是因為一線操作人員嚴重操作錯誤造成的影響,台電內部已啟動調查,並做行政懲處,也尊重司法機關的調查。對台電來說,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制度面、硬體設施,用更科技的方法,把人為操作錯誤的風險降到最低。2022/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