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藍委張嘉郡 爭取台積電落腳雲林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委員張嘉郡23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發言向行政院喊話,雲林縣的水電、土地、交通、醫療、教育、民生等各項措施一應俱全,是台積電設廠的最佳選擇,呼籲行政院納入考量,協助打造雲林成為下一個世代的高科技產業基地。

張嘉郡說,設廠最重要的就是土地,雲林有1200公頃的土地,沒有私人用地,擴廠絕對沒有問題,可讓台積電穩定建構未來2、30年發展,目前國內能提出這麼優秀條件的縣市只有雲林。

張嘉郡表示,雲林能提供充分且穩定的水電基礎建設,做為高科技產業穩定發展的後盾,其中,湖山水庫蓄水5347萬噸、集集攔河堰每年可供給20億噸,還有全台最大海水淡化廠,可日產10萬噸淡水,水資源多樣且充足,綠電方面,雲林可提供風力發電953MW、太陽光電1850MW以及麥寮汽電1800MW。

張嘉郡指出,雲林位於台灣西岸的中間位置,與竹科或南科的距離相當,地勢平、氣候佳,設有高鐵站,麥寮港公用碼頭興建預計2027年可以完工,未來將可增加海運之選項,大幅降低運輸成本。

張嘉郡說,雲林生活機能豐富充足,醫療方面有台大雲林分院,兩所國立科技大學,其他如體育運動園區、美術館、雙語幼兒園等資源一應俱全,絕對可讓員工深耕安家。

張嘉郡強調,為了爭取台積電設廠,雲林縣長張麗善去年率隊考察正在日本擴廠的台積電熊本廠,充分掌握設廠與地方基礎建設息息相關的經驗,很有自信雲林絕對是台積電設廠的最佳選擇。2024/0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