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蘭展  副總統:支持蘭花產業蓬勃發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23日下午出席「2024臺灣國際蘭展開幕典禮」,強調中央與地方政府都非常支持蘭花產業,臺灣國際蘭展舉辦20年來,一年比一年更好,今年也適逢臺南建城400周年,更有其歷史性意義。未來他在宣誓就職之後,會秉持以往對蘭花產業的重視,並與臺南市各界共同合作,讓蘭花產業能夠更為蓬勃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說,很高興到臺南參加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他要代表蔡總統歡迎來自國內外的貴賓齊聚一堂,共襄盛舉,並祝福活動順利圓滿成功。今年的蘭展,無論中央或地方都花費許多心思,歡迎國內各地的蘭花愛好者前來參加,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副總統指出,臺灣一向被譽為蘭花王國,蘭花產業備受國際社會肯定,主要有幾個原因。首先是地理位置及氣候優勢,農民也非常努力。多年來致力蘭花保育及世界種原的收藏保存,並培育出超過470種原生蘭,對蘭花產業有非常大的貢獻。

副總統提到,第二,中央與地方政府都非常支持蘭花產業,其中臺南的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土地面積達175公頃,是全球重要的蘭花產業聚落,年產值超過新臺幣70億元。第三,在政府、產業先進及專家學者共同合作下,20年來每年舉辦國際蘭展,一年比一年更好,今年適逢臺南建城400周年,更有其歷史性意義。

副總統表示,他在臺南市長任內,曾先後舉辦過7次的臺灣國際蘭展,當時他有一個心願,希望臺灣的蘭花能與荷蘭的鬱金香一樣,帶來更多經濟效益,讓蘭花在國際上成為代表臺灣的一項識別標誌。未來他在宣誓就職之後,會秉持以往對蘭花產業的重視,與臺南市各界共同合作,讓蘭花產業能夠越來越蓬勃發展。

包括總統府資政張博雅、農業部次長陳添壽、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榮、國際園藝科學協會(ISHS)理事長François Laurens、世界蘭花會議(WOC)信託基金會代表George Hatfield,以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均出席是項活動。2024/0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