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堅若磐石」 台美雙重課稅繼續延宕
【記者李娜台北報導】立委關切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進度,立委質疑能否在美國11月總統大選前完成,財政部長莊翠雲7日回應,「我們也非常希望這樣」。

莊翠雲7日率所屬機關首長暨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關切,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何時可簽訂。莊翠雲表示,美國眾議院1月底已經表決通過美國家庭及勞工稅收減免法案,此法案包含美台避免雙重課稅法案,後續還要經過參議院通過、美國總統簽署、台美交換國際文書等環節,確保雙方提供互惠平等租稅減免後,才會生效。

莊翠雲指出,目前美國參議院尚在審議,時程上會持續與外交部、駐美代表處密切關注。

賴士葆追問,美國將於11月舉行總統大選,在此之前,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能否「搞定」。莊翠雲回應,「我們也非常希望這樣 」。2024/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