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IBM聲稱商用電腦市場份額占中國43.6%
[本報訊]

IBM中國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總裁周偉焜(Henry Chow)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IBM多年來在中國商用電腦市場的鉅額投入已經開始收穫了,IBM的目標是獲得這一市場50%的份額。

周偉焜援引業界的統計數位稱,IBM在中國商用電腦市場的份額已達43.6%,目前從國有銀行到電子商務網站,幾乎各個商務領域裏都能看到IBM電腦的身影。IBM商用電腦在全球的市場份額爲32%。周偉焜表示:“我不想我們已經做得足夠好了,因爲我們的市場份額還沒有達到50%。”

IBM在鞏固其硬體市場地位的同時,還對軟體和服務領域進行了鉅額投資,IBM認爲該領域的發展潛力更加巨大。周偉焜表示:“現在世界上很多地區都已過渡到了軟體和服務市場,而中國的IT産業卻還是以硬體爲中心。我們認爲在可預見的將來,中國的IT産業也將發生類似的變化。”

在最新的季度財報裏,IBM首次將中國區的業績分列出來,並稱中國區的業績已成爲IBM整體業績的重要推動力。IBM今年上半年在中國、俄羅斯、印度和巴西等新興市場的業務增長速度高達35%,是公司總體增長速度的5倍。

目前,IBM在中國的主要收入仍然來自於硬體,這部分收入大約占70%,軟體和服務的收入只占30%,這與其在全球的收入構成形成了明顯的對比。IBM在全球的收入中,服務佔據了57%的比例。雖然IBM在中國的軟體和服務收入還不高,但其增長速度卻正在加快。

IDC最新統計數位顯示,IBM在伺服器市場的最大競爭對手是惠普,惠普佔據著26%的市場份額。排在其後的是SUN,其市場份額爲12.4%,接下來是戴爾公司,市場份額爲7%,中國的聯想公司佔據了2.2%的市場份額。在個人電腦市場上,IBM的份額落後於五個主要競爭對手,但在利潤率較高的商用筆記本電腦市場上,IBM仍然佔據優勢。

IBM計劃進一步拓展中國的軟體和服務市場,預計這一市場今年的增長率將高達20%。與此相比,個人電腦今年的增長率預計爲15%,伺服器和資料存儲設備的增長率預計爲13%。周偉焜表示:“目前我們招聘的大多數員工都在從事軟體和服務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