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中國大陸履行入世承諾,積極向外國開放電訊市場
(本報訊)
中國大陸資訊產業部部長王旭東表示,大陸正按照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做出的承諾,積極、有步驟地向外國開放資訊業務市場。

王旭東表示,大陸是發展中國家,也是資訊通信極具發展潛力的國家。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大陸資訊通信業的發展,離不開國際合作,同時,大陸資訊通信業的發展也有利於世界資訊通信業的發展。目前,大陸正按照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做出的承諾,積極、有步驟地開放資訊業務市場,並依法保護境外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另一方面,也鼓勵大陸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

王旭東認為,大陸作為太平洋電信組織的一員,與太平洋電信組織各成員在資訊通信領域的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大,今後大陸將繼續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進一步加強與太平洋地區各國在技術、業務、監管等多個領域的雙邊、多邊合作,相互學習借鑒,不斷提高自身水準,實現互利、多贏。

PTC是國際性、非贏利性的非政府電訊組織,有環太平洋地區40多個國家的近2000名會員。此次在天津召開的年中會設立了11個專題論壇,包括中國大陸電訊業政策論壇、電訊業投資環境與資本運作論壇、電子政務論壇、軟體發展趨勢論壇等。
2004/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