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04年手機市場增長30% 日韓企業是最大贏家
[本報訊]

市場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週三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表明,今年第三季度韓國和日本的手機企業增長迅速,與其他企業的緩慢增長形成鮮明對比。

Strategy Analytics的市場分析員Neil Mawston認為,日韓企業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為他們抓住了手機發展的潮流,及時地在手機中增加了彩屏、拍照等先進功能。他還認為:“這與日本和韓國的手機市場非常成熟也有關係,企業迫於市場的壓力不得不加快創新的速度。”

這一點從拍照手機的發展歷程就可以看得出來。2000年在日本手機市場上只有1%的手機是拍照手機,而到2003年底這一比例已經達到了95%。

日韓企業非常敏銳地把握了這一潮流,推出了各種廉價的拍照手機。與此形成對比的是諾基亞,它由於反應不夠迅速,已經在日本市場上丟掉了不少市場份額。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公佈的數位,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為1.68億部,比去年同期增長25%。手機全年出貨量預計會從03年的5.2億部增長到04年的6.7億部。這主要是由於中國、俄羅斯、巴西和印度等市場需求旺盛,以及手機市場的升級換代造成的。

Neil Mawston認為,2004年手機市場增長率可達30%,2005年全球手機預計出貨量為7.26億部,增長率為8%。

這不禁讓人回憶起當年90年代初手機市場剛起步時,每年的增長率都可以達到50%。可是後來由於庫存增加等原因,出現了市場衰退。不過Neil Mawston認為,由於目前手機庫存量非常少,因此市場不會出現衰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