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大陸將批准投建3家大型鋼廠,預計3年後擺脫依賴
(93/12/08 )

中國大陸將批准投建三家大型鋼廠。預計大約3年後這三家鋼廠將使中國擺脫對進口的依賴。預期將獲得中國政府批准的是廣東湛江年產1000萬噸的工廠。

一名拒絕透露身份的官員表示,這些鋼廠之所以被批准,是因為它們都將生產目前需要進口的產品,到2007年年底前,中國的鋼鐵進口應當非常少了。中國的鋼產量比美國與日本之總和還要多,2003年從國外(包括印度、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進口了3720萬噸鋼材,價值199億美元,使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進口國之一。但由於中國鋼廠今年生產日趨高級的產品,鋼材進口在今年頭10個月下降了17%,至2560萬噸。中國政府的政策制訂者希望加快這一替代進口的趨勢。

業內專家表示,湛江、馬鞍山和太原工廠都將生產目前需要進口的高規格鋼材湛江鋼鐵廠的產能擴大將分兩個階段實施,投資總額在50億美元左右。該廠計劃首先生產熱軋板卷,此後還將生產冷軋板、鍍鋅板和彩塗板。主要用戶將是蓬勃發展的中國汽車和消費電子行業。太原鋼鐵公司是中國最大的不鏽鋼生產商。該公司已在9月份開始擴大其產能,並計劃在2006年末前完成。該公司主管說,擴產完成後,該廠將能替代中國全部進口需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