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國照相機市場已進入數位時代 傳統相機市場逐步萎縮


(93/12/24 )

(本報訊)中國大陸照相機市場已進入數位時代,傳統相機市場在逐步萎縮,預計二○○四年市場銷售量三百三十萬架,比二○○三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五。而2004年被譽為數位相機「井噴」年,預計二○○四年銷量二百六十一萬台,比同期增長百分之八十一。

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數位相機市場結構正發生較大變化,三百萬像素以下的數位相機銷量逐月減少,四百到四百九十九萬像素的數位相機,由年初的百分之十點八增加到百分之三十,五百萬像素以上的數位相機由年初的百分之五點七升到百分之十一。

此外,產品價格大幅下降。中國數位相機自一九九九至二○○三年的五年間價格平均下降百分之四十五左右。從二○○三年取消進口相機進口配額後,進口數位相機增長迅速,經過二○○三年第一輪降價後,二○○四年三月又開始第二輪價格戰。五百萬像素數位相機降幅最大,下降七百五十元(人民幣,下同)左右,最低價降到三千元;四百萬像素下降了七百到一千二百元不等;三百萬像素也有五百到七百元不等的降幅。

降價的主要原因是:技術成熟,產品同質化競爭激烈;產量大幅增加,成本不斷下降,新產品上市速度加快,現有產品必須讓路;照相手機衝擊數位相機低端產品市場;中國產品採取價格競爭,搶佔中國市場,引發外國產品價格下跌;政策上是由於關稅下調,進口配額的取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