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中國大陸2005年起對汽車產品施行自動進口許可管理

(93/12/28 )


(本報訊)根據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承諾,2005年1月1日起取消汽車進口的配額許可證管理。中國商務部發佈2004年第92號公告,2005年起對汽車產品施行自動進口許可管理。

該公告稱,為了有效監測汽車產品進口情況,維護和規範中國汽車市場正常秩序,根據《機電產品進口管理辦法》和《貨物自動進口許可管理辦法》,特製定《汽車產品自動進口許可證簽發管理實施細則》,自2005年1月1日起施行。

汽車產品指汽車整車、汽車成套散件及構成汽車整車特徵的散件總成或系統、汽車部件總成或系統和汽車關鍵零部件。汽車產品自動進口許可管理工作由中國商務部負責。《貨物自動進口許可商品目錄》中屬商務部管理的汽車產品由商務部簽發《自動進口許可證》,其他汽車產品由各地方、部門機電產品進出口辦公室簽發《自動進口許可證》。

該公告規定, 申請進口汽車產品的單位,除需提交符合《貨物自動進口許可管理辦法》第八條規定的材料外,申請進口汽車用於銷售的,需提交汽車品牌經銷授權證明材料(公曆年度首次申請時提供)。以一般貿易方式申請進口自用的,申請進口單位需提交企業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書(複印件)。汽車生產企業申請進口成套散件(含SKD和CKD)、部件總成(系統)用於生產汽車的,需提交所生產車型列入的《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

中國海關憑加蓋機電產品自動進口許可證專用章的《自動進口許可證》辦理驗放手續,銀行憑《自動進口許可證》辦理售匯和付匯手續。

該公告指出,偽造、變造、買賣汽車產品《自動進口許可證》,或者以欺騙等不正當手段獲取《自動進口許可證》的,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