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今年港口總吞吐量突破40億噸,蟬聯世界第一


(93/12/28 )

(本報訊)
根據中國交通部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2004年中國港口總吞吐量突破40億噸,繼續蟬聯世界第一。今年中國港口吞吐量繼續保持高速成長,較去年上升了21.3%。集裝箱吞吐量超過6000萬標準箱,較去年成長26.4%。上海港以3.8億噸貨物吞吐量超過荷蘭鹿特丹港,位居世界第二。寧波、廣州和天津港的貨物吞吐量均突破2億噸。

中國水路建設全年總投資突破300億元,重點建設了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大連、青島、天津、廣州等一批港口項目。航運和港口基礎設施的建設,使中國2004年港口吞吐能力新增了1.2億噸。其中,上海港在加快建設步伐的同時充分挖掘現有設備的能力。今年的集裝箱吞吐量達到1450萬標準箱以上。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取得了重要進展。

大連港目前已建成25萬噸以上的原油和礦石接卸碼頭,港口的航運交易市場開始運作,保稅區和港區的聯動工程已經投入使用,東北亞的國際航運中心初具規模。

2005年中國將繼續制定並加強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渤海灣區域沿海港口規劃和建設。重點建設煤炭、石油、礦石和集裝箱專業化大型碼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