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積電為經營IC客戶群 將計畫在北京設置據點
記者顏心凱/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專業晶片製造商台積電日前透露,公司計劃在北京設立辦公室,以拓展大陸客戶群;該公司有望成爲首家在北京設置據點的臺灣晶片製造廠商。

據台積電代理發言人曾晉皓證實,爲爭取IC設計客戶,台積電確實計劃在北京設立辦公室,初期該辦公室人員編制不多,主要負責業務拓展。

一年來,台積電經營大陸IC設計客戶略見成效,陸續獲得大陸廠商海爾積體電路設計、大唐電信及中星微等客戶的訂單,主要多集中在北京地區。

據瞭解,台積電近來在大陸市場上與中芯國際激烈相當競爭,並爲大唐電信與中國電信的“大靈通”新規晶片組訂單短兵相接;爲爭取並培養有潛力的大陸本土IC設計客戶,中芯去年在北京設立十二寸晶片廠,台積電設在上海松江的八寸晶片廠於去年第四季度投産,今年則準備在北京設立辦公室。

目前,台積電還在積極拓展深圳通訊系統廠商的訂單,並鎖定中興、華爲兩家公司,未來也可能在深圳設立辦公室。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