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財富論壇》台灣20位企業家 辜濂松 蔡宏圖等齊聚北京
記者謝濟平/綜合報導


二○○五年「財富全球論壇」,昨天在北京開幕,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表談話。台灣工總理事長侯貞雄、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人,也應邀出席論壇,並在會見時與胡錦濤寒暄。

該論壇由美國「財星」雜誌主辦,每年選擇不同城市舉行。今年是第二次選在大陸本土舉辦,第一次是一九九九年的上海論壇,並有一次選擇香港。今年主題是「中國和新的亞洲世紀」,會期共三天;會外並舉行體育及文化兩場圓桌會議,討論北京奧運及大陸媒體發展。

每屆全球論壇都邀請全球五百大企業及重要產經代表,包括台灣主要企業,冠蓋雲集。今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應邀在論壇發言;除侯貞雄、郭台銘、辜濂松及蔡宏圖,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郭台強、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遠雄企業集團總裁趙藤雄、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元大證券集團總裁馬志玲、合庫董事長陳、統一企業集團總裁林蒼生等約二十名台灣企業家與會。

胡錦濤在論壇開幕前會見部分與會代表,侯貞雄、郭台銘、辜濂松及蔡宏圖在其中。胡錦濤還特別與侯貞雄和郭台銘二人多寒暄了幾句。然而日前傳言將利用論壇機會與胡錦濤會晤,商討兩岸事務的郭台強,並沒有出現在會見場合。

台灣企業家認為,此時能與大陸對台部門溝通兩岸經貿關係,機會難得。他們表示,雖然昨天北京忽然下起大雨,天氣不佳,但兩岸間的「氣氛」卻越來越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