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一百廿二家台灣廠商參加廣西經貿團圓山盛會
【記者謝志強台北報導】
帶著一點八億美金(約台幣五十九億元)採購商機,昨天在圓山飯店舉行的「台北—廣西商品採購洽談會」,吸引一百廿二家台灣廠商參加,競相爭取與九十家廣西廠商合作機會。

率領一千五百人團來台的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馬飆,昨天宣布,將與台灣加強經貿等各方面交流與合作,此次來台採購金額,決定加碼一千萬美金,共一億八千萬美金。

昨天的洽談會,因台商報名太過踴躍,洽談會的時間短短兩個小時,為讓台商全部「有獎」,主辦單位規定,兩邊廠商的個別洽談時間僅限五分鐘。五分鐘一到,主辦單位響鈴,輪到下一名台商和桂商「相親」。

因而,洽談會現場看到的是,雙方廠商剛坐下來交換名片,連公司都沒介紹完,主辦單位的「下課鈴」就響起,十足考驗台商簡報能力。「謝謝,希望有合作機會」,成為雙方廠商在緊迫的時間內,所達成的「最大共識」。

「怎麼可能五分鐘內拿到訂單?」台灣從事化妝品銷售的黃姓廠商直言,為要獲得合作機會,台商只好在晚宴上,多和廣西廠商互動,獲得對方青睞。

自治區政府秘書長王躍飛說,去年廣西從台灣採購的商品,多集中在電子零件、紡織原料、塑料、鋼材、鍛壓工具及設備器材等;因此,本次參與採購洽談會的廣西廠商,以五金、電子、機械、輕工類為最大宗,搭配農產品加工、進出口貿易公司、菸酒食品等方面的企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