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江丙坤致詞 桂台經貿論壇 簽署八項合作備忘錄
【記者謝志強台北報導】
桂台經貿合作論壇廿二日在圓山大飯店開幕,兩岸民間各界簽署了八項合作備忘錄,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馬飇強調,除了一.八億美元的採購商機,更提醒廣西是二○一○年東盟(東協)與中國「十加一」實施自由貿易區的前沿與窗口,商機無限。

昨天揭幕的桂台論壇,廣西官方包括自治區正副主席、經貿、公安首長、全區十四個市有五個書記、九個市長來訪,東道主工總理事長陳武雄不禁打趣地說,桂台論壇好像把整個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搬來台灣辦公。參訪團前晚「精算」後,把原先提供即將採購的金額一.七億美元,略提高為一.八億美元。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應邀開幕致詞表示,○五年四月一日,他陪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參與連胡會,達成九項協議、一個共識,連戰後來在北京大學演講,也提出五大願景,都透過馬英九當選總統、國民黨重新執政、兩岸恢復制度性協商後一一實現。

馬飇指出,這次廣西經貿文化代表團的特點是陣容龐大、領域廣泛、內容豐富、合作務實、採購量大。更重要的是,廣西是大陸唯一與東盟既有陸地、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區。

近來積極參與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參與和推進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中越「兩廊一圈」合作,努力成為國際區域經濟合作新高地,歡迎台灣企業參加十月廿到廿四日舉辦的第六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暨投資峰會。

昨天在馬飇與陳武雄見證下,兩岸民間簽署了工業、農業、經貿、沿海合作發展、旅遊、中醫藥、文化、增進相互了解友誼等八項合作備忘錄。

馬飇向台灣企業招手,希望透過桂台論壇等方式,建立具有桂台特色的互利雙贏合作框架、共同應對金融危機、開拓產業合作及促進貿易,特別是在石化、能源、生物製藥、鋁加工、農產品加工、海洋開發、及倉儲物流、環境保護等方面,展開全方位合作,並在桂林之外,爭取南寧與台北直航、及提供台胞落地簽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