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兩岸科經論壇高市揭幕 合作契機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第八屆海峽兩岸科技與經濟論壇」今〈九〉日將在高雄市揭幕,來自中國大陸的產官學研人士將與台灣工商企業界齊聚一堂,共商科技與經貿交流,尋求合作契機。地點在高雄市漢來巨蛋會館, 立法院長王金平致開幕詞。

以往兩岸大型論壇在台舉辦時多選在台北,這次論壇移往高雄市,且出席的大陸人士採「南進南出」,在高雄市停留3個晚上。

「第八屆海峽兩岸科技與經濟論壇」主題是「融合你我,共創光輝」,兩岸產官學研界齊聚將分11個組別舉行論壇,大陸有6個省級科學技術協會參與,陣容龐大。

活動還自創活動主題曲「高雄之戀」,並展示一幅「兩岸問題癥結與解決方案」的畫作,希望藉著兩岸民間「新的互動」,促成兩岸全民「心的感動」,進而加速兩岸物流、商流、人流、金流、資訊流、技能流的整合。

今晚「我愛高雄-兩岸唱和」晚會,600餘名與會者將與在廈門的150名台商,透過網路視訊聯誼。2009/08/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