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吉林經貿參訪團與中市廠商協進會簽訂合作關係協議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大陸吉林市經貿文化訪問團蒞台訪問,15日到台中市參觀相關文化與科技產業後,與台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展開座談與意見交流,在雙方簡單介紹相互投資環境與重點發展產業後,簽立了初步合作關係協議。

  大陸吉林市經貿文化參訪團一行16人包括中共吉林市委書記周化辰、吉林市委組織部長張志軍、吉林市委秘書長李向東、吉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程岩、吉林市工商業聯合會長李彥群、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鄭國學、吉林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李富海、婦女聯合會主席權紅、吉林市文化局長張國利、旅遊局長王德順、商務局長蓋東平、經濟技術合作局長王雪峰、水務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邊樹華、吉林市委辦公廳秘書處長曹楊、吉林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秘書處長藺岳宏、吉林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宣傳交流處長趙冬等人於本月13日抵台後隨即展開相關產業參訪行程。

今日行程停留在台中市參訪相關科技與文化產業,下午隨即分成文化旅遊及經貿交流兩組,在市府新聞處長曹美良與經發處長朱蕙蘭的協助下與台中市相關旅遊、文化產業及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進行座談。

  在經貿組部分,台中市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代表出席的有海德威電子工業董事長黃堃芳、動能科技董事長賴文針、力瑪科技董事長許俊吉、台中精機廠副總經理許文治、振鋒企業董事長洪榮德、徠通科技董事長陳舜源、順天堂藥廠董事長沈重光、優生製藥廠總經理莊秋陽等人。雙方透過DVD介紹各自投資環境後,隨即進行座談與意見交流。

  中共吉林市委李秘書長李向東指出,吉林市是大陸的一個重要工業城市,目前發展重點為創業與旅遊城市,不僅在重工、石化、汽車產業的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旅遊部分,經過多年的積極發展,已經成為冬季滑雪、賞霧松,夏季避暑的優良城市,非常歡迎台灣廠商的投資,如果有需要,他一定會做最好的引介與媒合。

  市府經發處長朱蕙蘭則表示,台中市在文化、經濟、國際城的發展主軸下,近幾快速發展,不但是中台灣的重心,年投資產值達500億美金、每日出入活動人口達130萬人,在交通與基礎建設上更是首屈一指,也希望在可能的條件下雙方有更好的交流合作機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