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南投縣與江蘇常州市擴大交流合作及經貿往來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江蘇省常州市委書記范燕青率領「常州市經貿考察團」13日下午赴縣府拜會,由縣長李朝卿和多位縣府一級主管親自接待,雙方舉行座談並互贈紀念品。范書記代表常州市捐贈南投縣莫拉克風災賑災款300萬及採購南投縣農產品200萬,並與李縣長一同見證兩地民間旅遊組織簽訂「南投日月潭與常州(溧陽)天目湖建立交流合作關係」協議,為雙方開啟新的互動與發展契機。
李縣長對范書記一行表示誠摯歡迎,他表示,常州市與南投縣相似,都大力發展觀光與農業,也分別得天獨厚地擁有美麗的天目湖和日月潭,兩地能夠發展密切的關係十分有緣,盼雙方此後交流更為密切,互惠互利,情誼日增。范書記感謝縣府的親切招待,並表示南投山水美麗,日月潭也是大陸人民非常嚮往的景點,觀光發展與管理也十分完善,可見南投縣人民的辛勤努力與李縣長的用心經營,值得觀摩學習,而雙方關係更在今日跨出非常良好的一步。李縣長並贈送梅蘭竹菊漆畫給范書記,范書記則回贈天目湖水墨畫做為紀念。
范書記此行係率領「常州市經貿考察團」來台參加「臺灣江蘇週」活動,該團一行於上午參訪日月潭及中台禪寺等景點後赴縣府拜會並舉行記者會,捐贈南投縣風災賑災款300萬並採購農產品200萬,同時與李縣長、農會理事長蔡明源、溧陽市委書記韓立明一同見證江蘇常州市旅遊協會會長蘇偉和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李吉田簽署「南投日月潭與常州(溧陽)天目湖建立交流合作關係」協議,日後將積極推動雙方旅遊、經貿、文化與教育及農業等各方面的交流。
常州市與南投縣長期以來互動良好,而在此次「臺灣江蘇週」的活動中,常州的大型超市江蘇明都超市有限公司在11月4日與臺灣省農會簽訂農副產品的採購合約,其中超過一半專門採購南投縣的茶葉和農特產品。另外在「臺灣江蘇週」期間,常州市共有122位居民將先行赴南投縣旅遊觀光,藉由以上交流互動,兩地人民更為熱絡並創造更多商機。
記者會現場並展示南投13鄉鎮市農特產品,李縣長也向范書記一行推薦各項產品,品嚐茶、柿子、鳳梨,讓他們對南投的農產有更深的認識,也為日後南投農產銷往江蘇省奠下更好的基礎。
【圖說】:江蘇省常州市委書記范燕青代表常州市捐贈南投縣莫拉克風災賑災款300萬及採購南投縣農產品200萬,與縣長李朝卿見證兩地民間旅遊組織簽訂協議,為雙方開啟新的互動與發展契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