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江蘇團表現誠意 來台採購逾41億美元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率團訪台,出席由工業總會與蘇台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江蘇省工商業聯合會共同舉辦的台灣江蘇週,連日來雙邊進行一系列的洽談會,其中台灣觀光協會與江蘇省旅遊協會,達成2010年度台蘇兩地雙向互遊10萬人次的合作計畫;工業總會也與昆山市達成共建海峽兩岸(昆山)商貿合作區台灣商品城協議。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表示,江蘇採購團此行來台採購台灣產品金額,初步統計已經達到41.3億美元,超越了原先預期的30億美金。

  梁保華說,不僅於採購,有些陸資企業此行考察後,已表達有意願來台投資。外貿協會掌握的資料顯示,本次共有十餘家江蘇企業行前表示有興趣來台投資,包含蘇州蘇高新集團積極與台灣和世通公司進行合資,並擬在台設立辦事處。

其他如昆山聯德精密機械有限公司有意在台投資電子設備製造業,最快將在明年著手申請在台投資作業。另有蘇寧電器集團及南京飛元集團有意投資台灣電器零售及機械電子控制系統的計畫。

這次來台的企業其採購的項目包含液晶(LCD)顯示器、多晶電池片、太陽能電池製造設備、LED燈具組、聚乙烯等化工原料等台灣具有技術優勢的產品,也購買飲料、乾貨等台灣的土特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