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海峽兩岸 海洋教育與科技論壇」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農委會漁業署昨(二十八)日表示,為建立兩岸海洋教育與科技合作交流之基礎,以促進兩岸海洋產業與科技共存共榮發展,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合作,邀請中國海洋大學、中國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國家海洋技術中心以及中國極地研究中心等單位9位專家學者來臺,與臺灣海洋大學及成功大學等臺灣學者,於11月28、29兩日,在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2009海峽兩岸海洋教育與科技論壇」。

漁業署說,海洋開發、利用、管理、安全、權益維護及環境保護等海洋科技與海洋事務議題,與兩岸人民之民生福祉與社經發展息息相關,尤其目前地球處於氣候變遷的當下,更需要對於海洋進一步的研究調查與瞭解。

為提升我國海洋教育與海洋科技發展,促進兩岸海洋科學研究交流,該署沙志一署長透過兩岸交流的機會,與中國國家海洋局有關人員共同促成兩岸海洋科學研究交流,在雙方努力下本次論壇得以順利舉辦,並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及國家實驗研究院臺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支持。

漁業署表示,海洋占地球面積的70%,不僅是地球生命的起源,更蘊藏大量的生物與非生物資源,如礦物、石油以及漁業資源等,對於人類生活的影響非常深刻,但是人類對於海洋的認知卻非常有限,故本次海峽兩岸海洋教育與科技論壇,藉由兩岸的專家學者針對「海洋教育與科技」、「海洋監測」、「氣候變遷與極地調查」、「海洋資源」以及「海洋產業與利用」等五大方向的議題,共同探討海洋科技發展趨勢、海洋環境災害監測與保全、氣候變遷對海洋的衝擊、極地調查、古海洋研究、深層水開發、海洋國際生物資源研究以及海洋能源與產業發展等眾多議題。

漁業署強調,希望透過本次論壇拋磚引玉,提供兩岸海洋學術研究交流的平台,讓兩岸各有所長的研究進行交流,將有助於提升我國海洋領域研究的水準。2009/1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