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 率團訪台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表示,應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邀請,中共中央委員、原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將於十四日至二十一日率團來台訪問,訪問團成員包括河南副省長孔玉芳及十八個直轄市的市委書記及市長等。

張榮恭說,這是繼上個月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率團來訪後,第二個由國民黨中央所邀請的大陸省委書記為首的訪問團。

徐光春剛於月初卸任省委書記,目前擔任河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是正省級領導幹部。

徐光春一行將分別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貿協董事長王志剛等,以及台灣企業界、文化界、教育界的重要人士,並將展開台灣和河南兩地多個項目的交流活動,包括舉辦以「中原文化寶島行」為主題的經貿交流會、文化交流會、文化高峰論壇、旅遊交流會、書法交流會、兩地大學合作簽約、農民畫展等,並進行少林武術與樂舞「河洛風」等大型演出,河南省南陽市的台灣原住民鄒族後裔也隨著徐光春來台進行尋根探親活動,這是規模空前龐大的一次訪問。

張榮恭指出,河南省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居大陸的第五位,上次來訪的江蘇省居第三位,以經貿交流為主題,對台採購四十一億三千萬美元。

徐光春此行以文化交流為主,同時預訂對台採購五億美元以上。具體的行程安排由外貿協會詳盡規畫。

此次河南訪問團人數達到六百六十人,並將在此期間帶動該省兩千多人來台旅遊。訪問團主要成員還有省委秘書長曹維新、開封市委書記劉長春、平頂山市委書記趙頃霖、安陽市委書記張廣智、新郷市委書記吳天君、焦作市委書記路國賢、濮陽市委書記吳靈臣、漯河市委書記靳克文、三門峽市委書記李文慧、南陽市委書記黃興維、商丘市委書記王保存、信陽市委書記王鐵、駐馬店市委書記化有勛、濟源市委書記段喜中、鄭州市長鄭運才、洛陽市長郭洪昌、鶴壁市長丁巍、許昌市長李亞、周口市長徐光,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多位廳級幹部。2009/1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