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京匡時秋拍中國油畫徐曉燕、段建偉高價成交
【記者陳世長北京連線報導】北京匡時2013年秋季藝術品拍賣會以19.9億元人民幣圓滿收槌,其中中國油畫學會首屆展覽專場成交1672.1萬元人民幣,其中,長期價格被嚴重低估的段建偉、徐曉燕等人以高達數倍價格成交,段建偉作于1995年的《隊長》以40萬元人民幣起拍,經多輪競拍,最終以218.5萬元人民幣成交;徐曉燕《秋季風景》以30萬元人民幣起拍,經多輪競拍,最終以86.5萬元人民幣成交,忻東旺的《客》以130萬元人民幣起拍,最終以207萬元人民幣成交。
2006中國美術館展出徐曉燕大地之歌、2007上海美術館主辦徐曉燕遠去的鄉土展,在美術史上佔有一席之地,徐曉燕、段建偉高達數倍價格成交,顯示中國油畫收藏家慢慢趨向成熟,中國油畫同等級畫家的作品價格起碼1000萬元RMB,預期,徐曉燕等人在大量、成熟投資型資金的支援下價格將繼續大幅走高。【圖說】:2006中國美術館展出徐曉燕『輝煌』大地之歌,徐曉燕以沉著宏遠的氣度,表現其生於茲長於茲的大地的輝煌、豪放、悲慨,其寓意中國經濟繁華背面的文化失落,實中有虛、虛中有實,水天中稱之為當代中國的"大地之歌"。比較和趙無極在蘇富比北京拍賣會上拍出8968萬元人民幣的作品《抽像》,徐曉燕『輝煌』作品實更具反映中國時代意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