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台商獨資醫院 陸擴大到一般城市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官方10日公布,將把台灣業者登陸設立獨資醫院的地域範圍擴大至「地級以上城市」。這意味台商可以在一般城市設立獨資醫院。

中國網報導,在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記者會上,大陸國家衛計委公布加強發展社會辦醫支持力度,宣布上述新政策。

大陸國家衛計委表示,將進一步放寬境外資本在中國設立獨資醫院的範圍,將香港、澳門和台灣服務提供者在大陸設立獨資醫院的地域範圍擴大到全大陸「地級以上城市」。

大陸國家衛計委還指出,其他具備條件的境外資本可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等特定區域設立獨資醫療機構。

台灣與大陸2010年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之後,大陸開放台灣服務提供者可以在陸獨資設立醫療機構,但僅限上海市、江蘇省、福建省、廣東省和海南省。

大陸原本開放香港與澳門服務提供者可在上海市、福建省、廣東省、海南省和重慶市設立獨資醫院。

大陸地級市類似於台灣的省轄市,大陸約有286個地級市,例如石家莊、呼和浩特、哈爾濱、杭州等。

若再加計大陸直轄市,則意味台商可以在大陸近300個的一線、二線、三線等一般城市,設立獨資醫院。2014/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