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江蘇省長李學勇期盼深化蘇台合作 造福兩地人民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中國江蘇省長李學勇29日在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偕同下,前往魚池鄉澀水社區參訪,參觀手工窯並親手於陶瓶上簽名留念,也參觀紅茶製程並品嚐,對日月潭紅茶讚不絕口。李省長此次訪台,除參訪紅茶產業外,也責成該省農業部門採購紅茶,李學勇溫文儒雅、親和力十足,他期盼「深化蘇台合作、造福兩地人民」。
李省長一行人上午抵達澀水窯園區後,首先對園區內種類繁多的水果大感驚奇,李省長讚嘆台灣溫度宜人,因此水果品質特別好。隨後在魚池鄉農會代表蘇水定導覽下,參訪紅茶製程、台茶18號茶園及手工陶製作,對台灣紅茶興趣濃厚的李省長頻頻詢問紅茶製作過程與品種,並現場品嚐,直呼好喝。
品嚐紅茶外,李省長也現場觀摩澀水陶製作,並在陶瓶上刻字簽名,在當地老師傅巧妙手藝下,3分多鐘便完成一個陶坯,讓李省長大為驚嘆。老師傅也特地製作一個陶壺贈送給李省長,並由他題上「深化蘇台合作、造福兩地人民」字樣,期盼帶動兩地交流與發展。
李省長此行主要目的在於參觀台灣農業發展及採購農特產品,並邀請各地農產業者前往參加江蘇省無錫市舉辦的博覽會活動。江蘇省共銷合作總社主任黃寶榮表示,此次到魚池鄉參訪採購,團員一致認為當地紅茶口味相當吸引大陸人,因此將採購300到500萬元新台幣,並歡迎當地業者到無錫參展。陳秘書長表示,李省長肯定南投縣紅茶品質,決定採購茶葉,並歡迎南投縣茶業業者到江蘇參展。
【圖說】:江蘇省長李學勇溫文儒雅、親和力十足,他期盼「深化蘇台合作、造福兩地人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