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上海嘉定[台北風情街]成為蚊子館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於去年底召開記者會,協助台商揭穿中國上海嘉定區的「台北風情街」,在風光開幕沒幾天後神話變惡夢,該館現在成為蚊子館,同時不只台商受害,年關將近中國大陸數百位員工也失業。

上個週末應曉薇在兩位友人陪伴下親自到了上海「台北風情街」,親眼目睹小貓兩三隻的「商場」,應曉薇說台商血本無歸的情況比想像中還慘重。

據了解,中國保利集團當初是以「文化投資」的項目取得上海嘉定區此地的開發,所以被限制商場一樓也只能夠對外招商有關於「文化」方面的店面進駐,為了吸引台商願意進駐,保利集團開出每天將有旅行業帶觀光客到此ㄧ遊至少2,000人的保證,結果根本如騙局,商場因為經營困難、糾紛不斷,從開幕至今7成店面關閉,即使在晚上7點黃金用餐時間,館內仍見不到幾個人。除一樓店面被上鎖,二樓、三樓店面拉鐵門,台灣飲食街有店員沒客人,整館燈火通明卻等嘸人。

上海「台北風情街」受害廠商泣訴一生積蓄化為烏有,目前台商損失已高達五億。該商場地點在上海嘉定新城區,開發完成後未來仍有潛力,只是舊問題未解決,該商場又開始計劃招商,致使台商人心惶惶,深怕遭受被保利集團強制「裸退」的命運。

(自立晚報2017/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