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連續三年居世界首位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規模持續擴大,日前在京召開的2018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工信部部長苗圩表示,2017年新能源汽車產量79.4萬輛,銷量77.7萬輛,產量佔比達到了汽車總產量的2.7%,連續三年居世界首位。

中國新能源汽車在技術水平、企業實力和配套環境上都有長足進步。總結新能源汽車產業最新進展,乘用車主流車型的續駛里程已達到300公里以上,與國際先進水平同步。

在配套環境上,中國充電網絡建設穩步推進。公共場所、居民小區、單位內部、高速公路等主要場所覆蓋率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底,全國共建成公共樁21.4萬個,同比增長了51%,保有量居全球首位。

不僅如此,當前中國互聯網造車的新業態十分活躍。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理事長陳清泰表示,這是我國有別於歐美汽車大國的特點和優勢,給汽車業注入新的基因,帶來新的理念、技術和商業模式,把握了電動化汽車互聯網智能化和未來出行的方向。如今,這些企業的產品已亮相市場。

2018/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